“旗帜”百名志愿者在全国慰问抗战老兵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08-29 18:44:54

本报讯(王志强舒雅)8月15日,“旗帜抗战老兵关爱基金”(以下简称“基金”)的百名志愿者开始在全国各地慰问抗战老兵。基金创始人邵建波,在浙江省宁波向60名健在的抗战老兵每人发放价值12000元的营养品和价值8000元的抗战老兵纪念册。邵建波和感动江苏人物金炜通过南京市红十字会爱心通道向江苏南京、四川南充、江西南昌、甘肃兰州、云南昆明等地的515名抗战老兵发放了慰问礼盒。

宁波93岁的抗战老兵樊宝法在接过慰问礼盒时激动地说:“70年前的今天,日本军国主义宣布无条件投降,从此8月15日成为包括我们这些抗战老兵在内的每个中国人值得纪念的日子。2015年的今天,有那么多年轻人还记得我们,我们得到的不仅仅是礼盒,还有尊重和感动!”山东籍90岁的抗战老兵赵永昌因病卧床不起,邵建波听说后不仅捐赠了医疗费,还到医院探望送上慰问礼盒。下一步,志愿者还将直接向全国1000多名抗战老兵发放慰问礼盒。

除了慰问抗战老兵以外,基金和邵建波还开展了一系列民间活动:今年1月1日,邵建波和《德州晚报》联合,开设了“寻找抗战老兵,向老兵致敬”系列报道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报道——《寻访抗战遗迹》”两个栏目;5月,与《中国青年报》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抗战老兵并征集抗战老照片,并为近200位抗战老兵发放慰问品;6月,邵建波自筹资金建立“中华民族抗战胜利博物馆”和占地6000平方米的“抗战胜利主题公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