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 香港青少年冒雨巡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8-30 20:29:29

视频: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 香港青少年冒雨巡游

【解说】8月30日,由包括香港十四个青少年团队和部分退伍军人机构在内的十八个团体约800人,从位于香港尖沙咀的九龙公园出发,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巡游。

当天一早香港就下起雨来,几百名身着制服的香港青少年排列成整齐的游行方阵、气宇轩昂,几位旗手护卫着鲜艳五星红旗走来,全场肃立致敬。

随后,巡游正式开始,香港海事青年团、香港少年领袖团、香港航空青年团等青少年团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登场,巡游队伍从九龙公园出发,途径海防道,广东道,弥敦道等主要街道。虽然雨势越来越大,但参与游行的孩子们依然身姿挺拔、队形整齐。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出席了巡游活动,刘江华说,抗日战争过程中,香港一直支援内地同胞抵抗侵略,是抗日战争其中一个重要基地。老一辈市民对当年的艰苦岁月仍然记忆犹新。希望青年一代能牢记历史,珍惜如今所享受的繁荣安定。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 刘江华

香港是抗日战争其中一个重要基地,香港一直支援内地同胞抵抗侵略。其后香港沦陷,经历了三年零八个月的黑暗日子,年长一辈的市民对当年的艰苦岁月仍然记忆犹新。我鼓励各位,尤其是青少年,要好好了解抗日战争的历史,珍惜现在社会所享受的繁荣安定,以及在和平发展的道路上努力,开创美好的未来。

记者 闫宇赫 香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