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与和平”图片展打动美国民众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5-08-30 20:29:29

光明日报华盛顿8月28日电(记者韩显阳、王传军)美国东部时间28日下午,我驻美国使馆临时代办吴玺就使馆举办“正义与和平——中美二战合作图片展”有关情况接受媒体采访。

“正义与和平”图片展打动美国民众

图为两位美国老人观看“正义与和平——中美二战合作图片展”。韩显阳供图

吴玺说,“正义与和平——中美二战合作图片展”于今年6月24日隆重开幕,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亲自出席并致辞。自开幕以来,数以千计的美国政府、国会、智库、媒体等各界人士及华人华侨、中国留学生参观了展览,都被那段峥嵘岁月里中美合作的历史所深深打动。到下周,展览即将满70天,这是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最好纪念。

吴玺指出,历史不会忘记,中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亚洲主战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了重大贡献。在那场为了正义与和平的战争中,中美两国人民并肩作战、携手合作,结下了深厚友谊。举办这次图片展,就是为了庆祝这个伟大的胜利,汲取历史的经验和启示,铭记中美友谊与合作,展望两国关系更加光明的未来。

吴玺强调,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必须时刻牢记,中美作为当今世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对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拥有共同利益和共同责任,中美加强合作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也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应奥巴马总统邀请,习近平主席即将于9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此访对中美双边关系和国际形势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中方愿同美方共同努力,确保此访取得圆满成功,推动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