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日本前首相发声批评安倍 促政府废除安保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8-31 17:01:23

五名日本前首相发声批评安倍 促政府废除安保法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8月31日电据日媒报道,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目前正在大力推动审议的新安保法案,该国五名前首相日前纷纷表态,对安倍此举进行批判,并强烈要求政府废除安保法案。召集此次活动的相关组织也将于近日召开记者会,对这些建议进行详细说明。

据报道,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指出:“安倍内阁强行推进安保法案,是蔑视立宪主义的行为”。前首相羽田孜也指出:“绝对不能容忍集体自卫权”。

日本民主党执政时期的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指出:“如果要有限制地行使集体自卫权,必须先修改宪法。”前首相村山富市也指出:“安保法案将会使得日本走上战争之路,必须废除。”曾任该国首相的菅直人也要求废除安保法案。

据了解,不久前,一个由日本老记者组成的团体公开了五名日本前首相对现任首相安倍晋三的建言。这五名前首相纷纷批评安倍无视国民、破坏日本立宪主义,要求立即撤回安保法案。这些建言已经邮寄给安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