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网信网
2015-08-31 18:48:15

8月下旬,为进一步推进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产品创作生产,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络传播与弘扬,由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共同举办的首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优秀作品评选主要面向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干部和从事相关领域研究和实践的专业教师,评选内容包括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微作品”、优秀工作案例三类。活动由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中国大学生在线承办。

日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教育工作部门和高校要统一部署,广泛发动,结合本地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做好报名推荐、审核选拔等工作,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高校举办本地本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评选活动,确保取得实效。通知强调,要通过评选活动,遴选一批网络名师名编,推出一批网络名篇名作,推广一批网络宣传思想工作典型经验。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负责人指出,广大教师要按照“互联网+”的思路,大力推动互联网与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各项工作跨界融合、深度融合、完美融合。深入挖掘优秀网络作品的教育意义,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善于运用网言网语、微言微语开展宣传教育,让核心价值观在网上多起来、活起来、美起来。

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有利于发挥高校在网络文化建设中的示范作用,引导和推动全社会积极倡导网络道德和网络文明。通过广大高校教师多制作一些主题鲜明、格调清新、网民喜闻乐见的作品,有利于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更加生动形象地呈现出来,有效传递网络正能量,让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