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网媒纷纷开辟“暖新闻” 聚焦凡人善举

来源:中安在线
2015-08-31 19:23:21

聚焦身边平凡人的感人故事,展示安徽普通人的善德义举。8月20日起,安徽省内二十余家主要网络媒体同时推出“江淮·暖新闻”栏目,每天上百条充满“正能量”的新闻在网络传播,使得江淮大地的网络星空涌动浓浓“暖意”。

20余家网媒聚焦凡人善举

8月20日,一则《多年不离不弃,好婆婆照顾病重儿媳》的新闻出现在中安在线首页要闻区的醒目位置,文章讲述了家住合肥市蜀山区丁香社区的64岁老人王华菊,无微不至照顾身患白血病的儿媳妇多年,几次将病情严重的儿媳从死神手里抢回来的感人事迹。

“今天像往常一样到了办公室打开中安在线的页面,被这条新闻所吸引,点开以后,被王华菊老人的事迹深深感动,内心充满暖暖的正能量”,合肥市庐阳区杏花村街道工作人员谢奉群看完新闻后说。

“网站每天会在网站首页醒目位置推出一条正能量新闻,同时加上‘暖新闻’的标识”,据中安在线首页要闻编辑付刚介绍,除了在首页显著位置推出带“暖新闻”标识的新闻以外,中安在线首页面的导航条上,也开辟“江淮·暖新闻”栏目,点开栏目名称,即可进入专题页面。专题页面内容以视频、图片、文字新闻为主,报道对象多为身边的普通人。这其中既有为灾区百姓以及孤残儿童免费做了1000多双“爱心鞋的花甲老人、也有为重伤员工治病举债70万元的好老板,还有为街头光脚老人买来新鞋的年轻情侣。这些原本散布民间、默默无闻的“小人物”用一个个平凡而感人的故事,给广大网民带来满满的正能量。

据了解,除中安在线以外,安徽网、合肥网、安徽财经网等20余家安徽省内主流网络媒体同步开通了“江淮·暖新闻”栏目,并在网站首页显著位置推送。新华网安徽频道暖新闻栏目编辑房子妤说:“在新媒体传播工作中,我们一定要生动形象传播感人事迹,真实有趣讲好人好事,让善行义举成为推动文明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

“暖”新闻传递正能量

8月14日晚,合肥市的一位新妈妈小闵在生下一名男宝宝后突发羊水栓塞,随后引起全身大出血。医院发布了一条求助信息,呼吁AB血型的爱心市民献血救产妇。当天安徽多家网络媒体纷纷发布消息,迅速引爆了整个庐州城的爱心。百余位爱心市民伸出手臂为产妇续命,一天献血12万毫升。

“这些新闻与常见的社会新闻不同,都是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这许许多多的凡人善举,犹如一股股暖流,流过我们的心间。”安徽大学英语系大三学生徐小红说。

“以往很多网站喜欢用‘凶杀’、‘出轨’、‘色情’等新闻博网民眼球,对社会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尤其是青少年的成长不利”,据安徽财经网“暖新闻”栏目负责人樊立慧介绍,栏目推出的初衷也是给新闻添加一抹暖色调。

据了解,除了省内主要新闻门户网站开辟“江淮·暖新闻”栏目外,万家热线等商业网站也纷纷加入传递“暖”能量的队伍。“虽然杀人、强奸这样的新闻需要报道,也很吸引眼球,但作为媒体要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传递积极向上的一面。身边的这些普通人表现出的高贵人性与爱,值得去报道。”万家热线“暖新闻”栏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统计,“江淮·暖新闻”栏目开展以来,各网站发稿总量超过千余条,点击量逾百万,网友纷纷留言参与讨论。“近年来,发生在普通人身上的不平凡举动屡见不鲜,这些凡人善举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大爱。主动伸出你我的关爱之手,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和谐美好!”网友@烈烈风留言。

对安徽短时间、大面积呈现的‘暖’新闻报道,省网宣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对各地个网站开设的‘江淮·暖新闻’栏目,组织不定期评比表彰,鼓励各网站积极发掘社会温情,报道感人事迹,宣扬公序良俗,集中展示安徽普通人的善德义举。”

安徽网媒纷纷开辟“暖新闻” 聚焦凡人善举
安徽网媒纷纷开辟“暖新闻” 聚焦凡人善举
安徽网媒纷纷开辟“暖新闻” 聚焦凡人善举
安徽网媒纷纷开辟“暖新闻” 聚焦凡人善举
安徽网媒纷纷开辟“暖新闻” 聚焦凡人善举
安徽网媒纷纷开辟“暖新闻” 聚焦凡人善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