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浦群众组织慈善义演 筹得12万元救助烧伤果农

来源:中国宁波网
2015-08-31 20:29:40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余建文通讯员陈吉明)前天晚上,象山石浦海峡广场上演了一场慈善义演,吸引了上千市民和游客观看。与寻常演出不同的是,这是一场专为救助一个受伤农民举办的义演,自始至终,演员和观众被浓浓的爱心所包围。

8月22日凌晨,象山县定塘镇叶口山村一个葡萄园发生燃气爆炸。正在田里值夜的吕万国身上83%的皮肤烧伤,被急送到宁波市第二医院救治。爆燃事件的原因,警方已介入调查。

经过近一周的治疗,目前老吕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巨额的医疗费成了这户农家最大的难题。

老吕的遭遇牵动了众多象山石浦市民的心。石浦戏迷联谊会和当地冬泳协会、象山绿丝带石浦分会的很多热心人想帮老吕一把,经过商量,大家决定组织一场慈善募捐义演,并发动石浦当地多家单位一起参与。很快,一台饱含爱与奉献的演出就排练出来了,并于上周六晚上隆重上演。在义演现场,很多市民自发捐款。其中有一名外地游客,也掏了500元钱,连名字都不肯留。演出组织者还非常有心,从吕万国的葡萄园里采摘了部分葡萄,作为回礼答谢捐款者。结果,在活动现场,因为捐款者太多,这些葡萄一下子就分完了。

当天晚上,这场义演共筹集了12.6万多元善款,现场交给吕万国的家属。大家只有一个念头,希望老吕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