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活动入围作品网络投票开启

来源:中国网信网
2015-09-01 17:16:29

9月1日,“2015中国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活动公布入围作品并开启网络投票,网民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访问投票页面(http://www.xinhuanet.com/forum/sqgj/zghwm/rwzptp.htm)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票,入围作品分为流行语和故事两大类,各50件,投票时间从即日起至9月30日。

“2015中国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活动自6月18日正式启动以来,全国网民积极响应和参与,在一个半月的征稿时间内,共收到流行语投稿作品6116条,故事投稿作品1128篇。在主办单位新华网开设的寄语专区、论坛、微博等平台上,相关留言跟帖17500余条,广大网友纷纷为活动点赞。

此次活动是“2015中国好网民”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华网主办,人民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新浪网、腾讯网、新浪微博等网站协办。活动旨在倡导文明上网,培育“四有”中国好网民,通过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让网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

根据活动安排,入围作品投票结束后,主办单位将组织有关专家和活动组委会成员共同进行终评。

据悉,“2015中国好网民”系列活动还包括网络大讲堂、第十二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作品征集活动、公益广告设计大赛、网络媒介素养研讨会等十项活动,和活动主题相关的线上游戏、漫画也会相继推出。本次大型系列活动从6月份开始陆续启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