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

来源:央视网
2015-09-01 20:53:21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在会见朱马里时,李克强表示,中老传统友谊深厚,发展道路相近,共同利益广泛。习近平总书记同你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有力促进了两党、两国关系发展。中方愿同老方做好发展战略对接,推进铁路、公路等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产能合作,使中老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李克强指出,东盟是中国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老挝明年将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中方愿同包括老方在内的东盟国家加强沟通协调,推动中国-东盟关系迈上新台阶,共同维护东亚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朱马里表示,老中关系取得长足发展。老方愿同中方加快推进老中铁路等重大项目合作,高度评价中国对东盟发展给予的宝贵支持,愿继续为促进东盟-中国关系作出不懈努力。

杨晶、王家瑞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