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拉森:通过阅兵仪式纪念二战非常重要

来源:中国网
2015-09-02 20:37:22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于2日上午11时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二层多功能厅举行第六场记者会。请美国飞虎队员泰德·史蒂文斯遗孀凯瑟琳·史蒂文斯,美国飞虎队员艾伦·拉森,苏军著名统帅崔可夫元帅之孙尼·弗·崔可夫,抗战期间法国友人贝熙业之子让-路易·贝熙业和日本籍八路军老战士筒井重雄之子筒井健史介绍对抗战的认识等方面情况。

    有记者问:请问凯瑟琳·史蒂文斯女士和艾伦·拉森先生,最近看到在美方有些官员,包括来自海军的官员,他们发表的观点是说这次中方即将举行的70周年的阅兵式对于地区的稳定来说贡献不大,他们觉得中方这次阅兵的目的不仅仅是纪念战争的结束,而是想利用这个机会来展示中国的军事实力,向人们展示中国的一些高新尖端武器。您觉得在和平年代举行这样的阅兵,主要是为了纪念战争的结束吗?

    艾伦·拉森表示,我觉得通过阅兵仪式来纪念这场战争的结束,特别是像纪念二战这样重大事件的结束是非常重要的。通过这样的阅兵可以让人们重新记起并且不会忘记那些参与了战争的人,他们的家属和那些在战争中牺牲的人。我现在是一名老兵,我清楚地记得我以前在美国,在我的家乡也参加了很多纪念活动,也参观过很多战争纪念场所。我还记得在我们那里,有纪念南北战争时期老兵的活动,当时老兵都一起参加,向当时美国的南北双方同时敬礼,表达他们的敬意。所以我觉得通过这样的阅兵仪式来展示我们对于战争的铭记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完全有必要的。

    凯瑟琳·史蒂文斯表示,我觉得有两种阅兵,一种是老兵的阅兵仪式,另外一种是展示军事发展的阅兵仪式。在二战期间,在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当时是一个非常落后的国家,像飞机、船只等等很多战争物资都是从国外进口的。70周年的纪念仪式向中国人民展示他们国家在70年中发生了这么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是非常正常和有必要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