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总统:中国对二战胜利贡献不容质疑

来源:国际在线
2015-09-03 11:14:31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卫星网2日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在来华访问期间表示,中国对二战胜利所作的贡献不容质疑。

正在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纳扎尔巴耶夫2日在中共中央党校发表讲话。他对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表示祝贺。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中国对二战胜利的贡献不容质疑。中国人民的坚强不屈和忘我奋斗是英勇与爱国精神最好的例子。”

他还说,哈萨克斯坦为参加这场20世纪最残酷的战争动员了全国25%的人口。他说:“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没能从战场上回来,其中也有一些长眠在了中国的土地上。”

据悉,哈萨克斯坦三军仪仗队将亮相3日的阅兵式。仪仗队负责人阿尔季亚诺夫上校说,参加阅兵式的哈萨克斯坦陆海空三军仪仗队方阵将由80名官兵组成,参加方队的每一人都经过严格筛选,除要求身高在185厘米以上外,年龄规定在35岁以下。他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国际上的大阅兵,9月3日是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两国人民的共同节日,我们不会忘记历史,我们的祖辈曾在战争中携手抗击法西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