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光明日报头版看新中国14次阅兵

来源:光明日报
2015-09-03 11:30:47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10时,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纪念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部队。

即将举行的这次阅兵是共和国历史上的第15次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阅兵。之前新中国曾经举行过14次阅兵,创刊于1949年6月16日的光明日报见证并记录了全部的阅兵仪式。小编整理了报道这14次阅兵的光明日报头版版面,从这里我们能一览60年的阅兵史。

众所周知,新中国历史上的第一次阅兵就是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上的阅兵,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从1949年10月2日的光明日报头版刊登的新闻稿件中我们可以得知,当时担任检阅司令员检阅海陆空三军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司令朱德,陪同朱德检阅部队并担任阅兵总指挥的是时任华北军区司令员兼京津卫戍区司令员聂荣臻,而主持开国大典的则是时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秘书长林伯渠。

在光明日报头版看新中国14次阅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