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战精神开创美好未来

来源:光明日报
2015-09-03 11:30:47

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我们向在14年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特别是8年全面抗战的艰苦岁月中,不畏牺牲救亡图存的民族英雄致敬!向铸就伟大的抗战精神的革命先烈致敬!向一切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而牺牲的人们,一切为中华民族摆脱外来殖民统治和侵略而英勇斗争的人们,一切为中华民族掌握自己命运、开创国家发展新路的人们致敬!

波澜壮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中华儿女用生命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国人民为人类和平事业奋斗不息的真实写照,是中华民族不可辱的坚定誓言。在血与火的考验中,无数个英雄站起来,保家卫国,视死如归,前仆后继,百折不挠。抗战英雄身上展现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和必胜信念,念之令人动容,思之令人感奋。我们必将永远铭记他们的英雄壮举和不朽功勋。

国家独立自主,民族发展繁荣,人民生活幸福,这个理想经过几代人的浴血奋斗和英勇牺牲已经成为现实。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这个新的起点上,我们更要坚定信念,团结一致,以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励我们为理想不断向前。榜样在前,使命在肩。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勠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