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网友:中国大阅兵有利亚太地区和平互信

来源:国际在线
2015-09-03 13:20:52

外国网友:中国大阅兵有利亚太地区和平互信

9月3日上午,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纪念大会,并举行阅兵式。图为英模方队接受检阅,走过天安门广场。摄影:韩基韬

国际在线专稿:9月3日,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正式拉开帷幕,各国网友对此次阅兵的关注度也随之达到顶点。很多网友认为,中国在二战胜利及维护世界和平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阅兵活动是中国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明智之举,中国作为世界经济和军事大国,应担负起安全责任,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为亚洲乃至世界树立典范。

俄罗斯网友瓦西里?古力亚耶夫表示,中国是推动东亚地区发展的重要力量,可以看出中国真诚希望亚洲地区以和平为主导,中国政府支持地区稳定,并看重和平与发展之间的紧密联系。

印尼网友评论称,中国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做出了巨大奉献和牺牲;中国的阅兵将体现中国的综合国力,特别是军事实力;中国作为一个地区大国和世界经济和军事大国,必须担负起地区安全责任。

德语网友拉尔夫?乌尔班茨克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大阅兵活动还有外国,特别是周边国家部队的参与,这在我看来将为保障亚太地区的和平与互信关系做出重要贡献。”

土耳其的卡米尔认为,很多西方历史学家对于中国抗战胜利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关键性作用没有足够的了解,这次中国举行阅兵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很好地向世人展示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

尼日利亚网友伊德里斯表示:“此次阅兵对于中国来说非常重要!豪萨人有句俗语: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这次阅兵将使人们铭记这段灰色的历史,希望20世纪的战火不再蔓延到我们今后的生活,和平将是我们追求的永恒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