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澳学者:抗战老兵是北京阅兵一个重要看点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09-03 21:29:49

专访澳学者:抗战老兵是北京阅兵一个重要看点

9月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图为抗战老兵。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国经济网堪培拉9月3日讯(记者 翁东辉)“我认为北京阅兵的一个重要看点是抗战老兵参加纪念庆典活动。这些令人尊敬的战争过来人得以亲眼看见、亲身参加这样的胜利日纪念活动,是非常难得的场面,也给了后代一次庄严机会,感谢老兵们为人类和平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这次天安门广场的阅兵,正是展示我们最崇高的敬意。”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凯瑞-布朗教授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

他指出,隆重的阅兵典礼也展示了富强中国的自信心,同时也表明,中国在二战反法西斯战争中的贡献和作用获得国际社会的承认和尊重。

他说,从当今国际格局看,我们仍然处于二战后的国际秩序,没有多大的改变。二战期间,中国与同盟国美国、英国和苏联一起战斗,中国战场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同样需要载入世界主流历史中去,世界需要重新认识作为同盟国的中国所起的重大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