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拥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

来源:新华网
2015-09-04 11:03:45

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拥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

决心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 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关于裁减军队员额30万的决策部署,坚决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努力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9月3日上午,全军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认真组织官兵收听收看纪念大会实况。从高原哨所到边防一线,从偏远海岛到大漠戈壁,从野外演兵场到城市值勤点,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在座座军营引发强烈共鸣。大家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艰辛历程,充分肯定了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重大贡献,鲜明表达了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讲话发人深思、催人奋进。作为新一代官兵,一定要在铭记艰苦卓绝抗战历史的同时,把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立起来,坚决听党指挥,苦练打赢本领,为建设强大人民军队和巩固国防不懈奋斗。

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党委在学习讨论时认为,习主席在这次大会上宣布我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充分彰显了我国同世界各国一道共护和平、共谋发展、共享繁荣的诚意和愿望,也展示了我国推动国际军控和裁军的积极的负责任的态度。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战略决策,是党和国家的一个重大的政治决定和政治宣示,再次表明中国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始终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坚定力量。作为全军的领率机关,四总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指挥,积极推进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事业,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精兵之路。

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和武警部队党委成员在学习时说,裁减军队员额,有利于集中资源,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提高建设质量。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中国多次主动进行裁军行动,先后裁减员额100万、50万、20万。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决策部署,经过深入研究和科学论证,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定再裁减军队员额30万,使军队总员额减至200万。这一决策,符合我国国情和军情,既体现了历史自信,又承载着使命担当。通过裁减军队员额,必将进一步调整优化我军的规模结构,把我军搞得更加精干、编成更加科学,构建起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从而全面提高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本领,使我军始终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坚力量。

沈阳、北京、兰州、济南、南京、广州和成都军区党委在学习讨论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无论裁减涉及谁、利益影响多大,都坚决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大家认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不仅是维护国家利益安全和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工程,也是确保我军“能打仗、打胜仗”的必然要求。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在改革裁减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官兵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思想,立起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忠实履行好保卫祖国安全和人民和平生活的神圣职责。

在纪念大会现场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的三军受阅官兵,深受鼓舞,倍感自豪。在返回阅兵训练基地的路上,大家就围绕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回到营地宿舍后,官兵们又纷纷找来相关材料,仔细重温讲话,反复加深理解。大家表示,要把接受习主席检阅视为人生最高荣誉,把阅兵焕发出的爱国热情、强军壮志转化为牢记使命担当、投身强军实践的自觉行动。

(原标题: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拥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 决心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