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亿网民“指尖大阅兵” 爱国热潮涌动网络空间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5-09-04 20:19:02

“正”步向前:指尖守卫大阅兵 互联网方阵请祖国检阅

“我们是互联网方队,请祖国检阅!”阅兵期间,一场名为#指尖守卫大阅兵#的正能量活动在网络上如火如荼地开展。倡议阳光跟帖、守卫网络“阅兵蓝”,吸引了1.8亿人次的互动参与。集结爱国网民,为阅兵网络环境筑起了坚实围墙。

8月22日,正能量网友 @千钧客 率先在微博上发出《网络战士正步走指尖护卫大阅兵》倡议书,郑重发出呼吁:“九三”大阅兵,阅的不仅仅是“兵”,更有我们的爱国情感,任何网民都不是局外人,你的态度就在你的十指之间。阳光跟帖,需要千千万万个爱国网民齐声大合唱。“正”步走,“键”奇功,用#指尖护卫大阅兵#。一时间,该倡议书引发众多网络媒体和网友纷纷点赞和转评。

9月3日,#指尖护卫大阅兵#跻身新浪微博热门话题前五名,并在阅兵式结束时,阅读量突破1.4亿人次。“那段岁月,前赴后继,血染山河;那种精神,继往开来,代代不息。我在美国,我属于网络方队!”“侵略罪行不容掩盖,历史真相不容歪曲,胜利成果不容抹杀,中国人民有比海洋、天空更为宽广的胸怀,但我们的眼睛里也绝容不下沙子。铭记历史,传递正能量。我在韩国,我属于互联网方队,请祖国检阅!”……这场网络爱国行动也受到了海外爱国网民的支持,一个个“互联网方队”的正能量传递者一同守卫着阅兵网络环境。

提及发起这场网络爱国行动的缘由, @千钧客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大阅兵活动是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义重大,我们网民有必要做点什么,通过指尖行动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是网民所能做到的。”他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共同抵御防范网上抹黑、诋毁歪曲抗战的言论,用指尖行动打造网上‘阅兵蓝’。同时,为中国喝彩、为阅兵助威,增强网民自豪感,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和做好岗位工作的士气。”

@千钧客透露,令他感动的,除了有如此多的网友能够参与其中,还有“指尖护卫大阅兵”行动由线上延伸到了线下,“比如石家庄一个外语学校,把指尖护卫大阅兵作为一堂爱国教育课,用这个话题引导孩子们了解掌握抗战历史;再比如,江苏公安系统结合岗位工作广泛参与这个话题,以此激发提振广大民警守护平安的士气。”

“中国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代,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了和平盛世,我们年轻人应该珍惜,用自己的担当和努力去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 @千钧客说,“网络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清朗网络事关国家大局和每一个人的利益,我们青年人应该争做中国好网民,多传递正能量,打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世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