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典证明中国道路得道多助

作者:蒋妥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5-09-06 22:02:32

三天前阅兵在国人心中激起的震撼和自豪,依然没有消退。那一刻,各国各地区以及国际组织领导人同登天安门城楼,检阅中国的滚滚铁流。那一刻,世界的目光在此集中。这是中国的盛典,也是世界的盛典!

  我们听到,正步声中的大国力量。盛典上的士兵气势如虹,他们飒爽的英姿、稳健的步伐展现了中国气势。中国发展的脚步正如仪式上的士兵们一般,带着雄赳赳气昂昂的气势。有困难,踏平它;有歧路,越过它;有诱惑,无视它。这不仅仅是五十方队的训练有素,还是七十年来披荆斩棘的飞跃发展。正步走,踏在这片深沉的土地上,自信地迈开发展的脚步,走出民族的力量。

  我们听到,正步声中的和平之音。和平与发展是时代的主旋律,地球村已现雏形,国际社会日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共同体。自新中国建立以来,坚决走和平发展路线,强有力地维护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成果。各国政要纷纷出席阅兵盛典,充分体现了我国与各国共同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对世界持久和平的追求和向往。中国阅兵汇聚了正义能量,巩固了世界的和平力量。

  我们听到,正步声中的团结前行。队伍齐心才能整齐划一,国家齐心才能共同发展,世界齐心才能走向和平。一个巴掌拍不响,我们要的是掌声雷动;一朵花姿色有限,我们要的是百花齐放。可以看到的是,阅兵盛典是目前国际上参与度最高、最多元化的二战胜利阅兵阵容。它的意义已经不再局限于几个国家、组织应邀出席,这是全世界对中国的肯定,更是全世界人民团结前行的意志。毛泽东同志曾说过:“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向我们投降”。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提出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契合时代潮流,把握时代方向。中国赢得了世界的更多理解,经济纽带更加牢固,安全合作更加深化,人文联系更加紧密。得道者多助,中国道路推动世界发展,中国梦也是世界梦!(蒋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