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岗巴边防营 做风雪戍边人

作者:徐佳慧 来源:央广网
2015-09-07 10:59:11

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记者徐佳慧)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是记者徐佳慧,在海拔5300米左右的查果拉哨所,是岗巴营海拔最高的哨所。记者将跟这里的官兵一起执行一次徒步巡逻任务。  记者:现在在巡逻的路上已经下起了小冰凌,打在脸上就像小刺扎在脸上似的,很疼。

巡逻官兵:在查果拉这边天气变化特别大,早晚温差也特别大,这里一年四季都会下雪的。

记者:其实我从刚才的哨所走出来,也就是50米左右,但是现在觉得已经有点喘不上气的感觉。

记者:你们这一路上觉得最困难的是什么呢?

巡逻官兵:最困难的第一个是翻越雪山,第二个是过沼泽地,过沼泽地基本上泥巴能陷到膝盖上面,虽然短短的只有三公里,但是我们从那里面走要走三个小时。

记者:那么像我们今天这个巡逻路大概要有17公里,要持续多长时间?

巡逻官兵:最少要10个小时左右,因为我们还要翻越一个雪山。

记者:这个雪山海拔有多少?

巡逻官兵:6200多米。

记者:在这儿这么危险,这么困难,你在这儿觉得后不后悔?

巡逻官兵:我觉得不后悔,这是全军海拔最高的排哨之一,我能来这里是我的荣幸。

记者:你觉得你在这儿的使命是什么?

巡逻官兵:守好祖国的每一寸领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