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动员 老人找回抗战纪念章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5-09-07 19:52:55

人民日报记者 朱磊

“找到了,终于找到了。”9月6日晚间8时左右,一则来自银川市交通音乐广播的公众信息,让很多银川人放下心来。

被找到的,是一枚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属于89岁的高永福老人,1945年参军,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1949年随部队参加完解放银川的战斗后留在银川。在今年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老人获得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编号212604。盛放纪念章的盒子里有一条温馨提示,“9月3日后,请您开始佩戴这一承载着无限光荣和关爱的纪念章。”

全城动员 老人找回抗战纪念章

9月4日,高老穿上盛装,带着纪念章去拍照留念,然而当老人骑自行车回家后,竟发现纪念章不慎遗失。老人回忆,自己是沿着胜利街—治平路—永安巷—宝湖路返回家中,到家时才发现纪念章没了,和家人一路找回去,没有一点踪迹,老人心急如焚,茶饭不思。

知晓老人情况后,老人所在天盛社区的工作人员帮忙,在老人遗失纪念章所经过的路段散发失物招领启事,同时,他们又请银川交通音乐广播帮助播发寻物启事。得到消息后,银川交通音乐广播第一时间在节目中不间断插播寻物启事,并在微信平台上发布相关的消息,号召大家一起来帮高永福老人寻找纪念章。消息传出后,迅速受到人民日报、银川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截至6日16时52分,银川交通音乐广播微信平台关注量达到6902次,不少人通过个人微信平台散发寻找信息。

6日19时21分,市民仇冬萍联系到媒体,她捡到了高永福老人的纪念章。9月5日15时左右,仇冬萍出门办事,途经银川市兴庆区胜利南街军干所附近时,在军干所附近公交车站台的路边处捡到一个看着十分精致的小玩意儿,拿回了家里,看到朋友在圈里转发的微信后,仇冬萍赶回家进行了核实,发现自己捡到的正是老人丢失的“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

9月6日20时30分,仇冬萍亲手将纪念章送还给高老,高老激动得热泪盈眶,在高永福老人家,爱心企业承诺,将对仇冬萍的这种高尚行为予以10000元的奖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