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赴大昭寺看望宗教界人士

来源:国际在线
2015-09-07 20:14:38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全宇虹):7号上午,赴西藏出席自治区5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与中央代表团主要成员赴大昭寺慰问宗教界爱国人士。俞正声向大昭寺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题写的“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贺幛,珐琅彩平安瓶,并向僧人发放布施,他在会见僧众时表示,希望藏传佛教坚持爱国爱教传统。

至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的大昭寺,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西藏的寺院归属于某一藏传佛教教派,大昭寺则是各教派共尊的神圣寺院。一年四季不论雨雪风霜,大昭寺外都有从四面八方赶来磕长头拜谒的虔诚信众。

7号上午,赴西藏出席自治区5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与中央代表团主要成员专门到大昭寺看望僧众,“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习主席向大家问好。藏传佛教有许多爱国爱教的传统,有许多高僧大德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持传播爱国爱教的正信。党和政府对此一贯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藏传佛教的发展给予了支持。”

俞正声回忆这已是他自1995年以来第三次来大昭寺。他表示,过去二十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藏传佛教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西藏的发展息息相关。藏传佛教要更好发展必须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他也向僧人们提出期望:“佛教既是信仰,也是一种文化和学问,希望大家不断提高自己对佛教的认识和理解,提高自己的水平。希望大家更好地管理好大昭寺,搞好民主管理、科学管理,使我们的管理更加规范。”

今天是中央代表团抵达拉萨的第二天,当天安排有多项与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相关活动。继上午接见自治区领导成员、离退休老同志、各族各界群众代表宗教界爱国人士,参观自治区50年成就展外,中央代表团下午还慰问了解放军驻拉萨部队、武警总队等。当天晚些时候,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招待会、文艺晚会将在拉萨举行。(来源:环球资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