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努力奋斗

作者:张黎黎 马静 李文健 次珍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5-09-10 13:17:12

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盛况时表示

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努力奋斗

本网拉萨9月9日综合讯(记者 张黎黎 马静 李文健 次珍 巴桑旺姆 曲尼松姆廖云路)8日,我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再创佳绩,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努力奋斗。

8日,巴青县雅安镇18村的干部群众在村委会的会议室里一边认真聆听着俞正声主席、刘延东副总理和陈全国书记的重要讲话,一边认真做着笔记。听到精彩之处,大家还情不自禁地鼓掌欢呼。观看完直播后大家纷纷表示,西藏在短短50年的时间里,实现了跨越上千年的沧桑巨变。我们是见证者,更是受益者。想想贫穷落后的旧西藏,再看看今天的幸福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西藏更加美好明天作出自己的贡献。

这一天,武警那曲支队采取随机教育、时事点评、班(排)讨论等形式,做到收看前有要求、收看中有组织、收看后有讨论,使广大官兵深刻理解西藏自治区隆重举办大庆活动的政治背景和深远意义,进一步深化官兵对5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下西藏取得翻天覆地变化的深刻认识,强化了官兵建藏、稳藏、兴藏的使命感。

8日,山南地区行动迅速,反应及时,在第一时间召开地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上,山南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普布顿珠深有感触地说,刘延东副总理宣读的贺电、俞正声主席的讲话,不仅带来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同时带来了全党以及全国各族人民对西藏的深情厚谊。山南将深刻认识俞正声主席在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庆祝自治区成立50周年为契机,增强做好山南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山南5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做好山南发展稳定的信心和决心,学习贯彻落实好俞正声主席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开创山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错那县基层干部顿珠通过网络电视收看了庆祝活动盛况。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本地的藏族干部,看到家乡的发展变化如此迅速,家乡人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美好,备受鼓舞,一定更加努力地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作出自己的贡献。

“这50年来,在党中央的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西藏的经济建设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在这喜庆的日子里,让我们为今天的西藏欢歌,为明天的西藏努力。”昌都市卡若区嘎东街社区居委会主任洛松卓玛看完庆祝大会盛况后激动地说,“我们今天能过上这么红火的日子,得益于党的富民政策,得益于党中央的英明领导,我们都打心眼里感谢党中央的关怀。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将变得更加繁荣昌盛,我们的生活会越过越好。”

观看完庆祝大会实况的区体育局干部职工认为,庆祝大会表达了西藏各族人民对党中央、对祖国的无限感恩之情;表达了西藏各族人民建设更加美好新西藏,创造更加幸福新生活的信念和决心,并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庆祝自治区成立5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西藏登山精神”,齐心协力、开拓进取,振奋精神、奋发有为,不辱使命、履职尽责,加快发展高原特色体育事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