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喜迎北京的亲人

作者:肖涛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5-09-11 11:04:49

珠峰含笑迎嘉宾 雅江欢腾颂党恩

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喜迎北京的亲人

本网拉萨9月10日综合讯(记者 肖涛 陈志强 冯骥 常川 赵书彬 刘玉璟 玉珍 次珍 巴桑旺姆 )珠峰含笑迎嘉宾,雅江欢腾颂党恩。两天来,从圣城拉萨到后藏大地,从藏北草原到雅砻河谷,从阿里高原到三江大地、绿海林芝,所有人都在翘首期盼,期待着亲人的到来。当中央代表团主团及各分团抵达我区各地(市)时,各族干部群众身着节日的盛装,向代表团成员献上洁白的哈达、敬上吉祥的切玛和香醇的青稞酒,用高原儿女最热情的方式和最高的礼遇欢迎远方亲人的到来。

圣城拉萨处处张灯结彩,一派喜庆氛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来到机关学校、公司企业、社区农户走访慰问,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各族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致以崇高敬意。俞正声一行所到之处,都受到了热烈欢迎。在西藏大学和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学校,师生们身着民族服装,列队欢迎;在智昭净土产业园,工作人员热烈欢迎,详细讲解;在白定村委会,乡亲们手捧洁白的哈达,争相向俞正声一行问好、由衷表达谢意;白定村民巴桑一家,为俞正声等献上洁白的哈达、端上吉祥的切玛、斟上香醇的青稞酒,3岁的索朗央宗向敬爱的俞正声爷爷献上鲜花。每到一处,俞正声都转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与大家互致祝福、亲切交谈,气氛十分和谐融洽。

古城日喀则碧空如洗,天高气爽。当中央代表团抵达日喀则火车站时,早已身着节日盛装等候在站台的日喀则各族干部群众,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鲜花和哈达,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热烈欢迎中央代表团的到来。在火车站广场上,后藏汉子按照古老的旋律,敲着腰鼓、迈开步伐,跳起了刚健豪放、气势磅礴的斯玛卓舞。当中央代表团来到日喀则饭店时,热情好客的日喀则人民为贵宾表演起了独具特色的“面具舞”。来自桑珠孜区的群众代表巴桑德吉激动地说:“今天一大早,我就穿上藏装来到欢迎队伍里,等待中央代表团的到来。作为一名亲身经历过这几十年翻天覆地变化的老党员,我要感谢党带领我们从贫困走向富裕,从艰难走向胜利。”

阿里高原喜气盈盈,昆莎机场一片欢腾。当中央代表团阿里分团抵达昆莎机场时,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身着节日盛装的藏族青年向中央代表团阿里分团成员敬献了象征吉祥如意的切玛和青稞酒,数百名群众挥舞着鲜艳的国旗,手捧洁白的哈达,夹道欢迎来自北京的亲人。在噶尔县加木村,村民们嘹亮的“扎西德勒!扎西德勒!”表达着大家心中的无尽喜悦。加木村党支部书记次仁白姆激动地说:“现在的加木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生活大变样,过上了幸福安康的好日子,大家都发自内心感谢党。这次中央代表团不辞辛劳,不远万里来看望我们,我们感到万分骄傲和自豪。我们将把中央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把家乡建设好,不辜负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厚爱。”

“西藏江南”群山如黛,碧野万顷。当带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对我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巨大关怀和亲切问候的中央代表团林芝分团乘机抵达林芝米林机场时,林芝市各族干部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用最高礼节欢迎亲人的到来。献一条洁白的哈达、敬一杯香甜的青稞酒、唱一首嘹亮的赞歌,一声声“欢迎!欢迎!热烈欢迎!”表达着各族干部群众对党中央的感激之情,对伟大祖国的无限深情。“50年来,西藏各族人民的生活越过越好,离不开党中央的关心和支持,今天我们看到中央代表团来到林芝,就像看到我们多年不见的亲人。”巴宜区林芝镇嘎拉村村党支部书记巴鲁激动地说。

羌塘草原牧草金黄,牛羊肥壮。在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之际,中央代表团那曲分团带着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专程来到藏北草原,看望慰问那曲各族干部群众。那曲镇街道两旁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群众穿着节日盛装,跳起欢快的锅庄,唱着高亢嘹亮的藏歌,热情的群众为代表团一行献上满载着那曲广大干部群众美好祝愿的洁白哈达及象征吉祥如意的切玛和香醇的青稞酒,用这种独特的方式欢迎代表团一行的到来。那曲地区聂荣县色庆乡帕玉村群众、“双联户”户长尼崩9日一大早就准备好了酸奶、煮好了牛肉,他激动地对记者说:“没想到中央代表团能来我家看望我们,这不仅是我们全家的骄傲和荣誉,更是全村、全那曲牧民群众的骄傲。”

雅砻大地瑞气呈祥,青稞飘香。9日,带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中央代表团山南分团赴山南各地,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代表团所到之处,受到各族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洁白的哈达、吉祥的切玛,表达着36万雅砻儿女心中的喜悦和无限自豪。“自治区成立50年来,我们在党中央的关心和全国人民的支援下,生活过得越来越好,西藏的变化也越来越大,这些都要感谢党中央的关心,感谢全国人民的支援。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努力建设更好的家乡。”乃东县赞塘居委会的桑杰多吉说。

欢歌笑语颂盛世,三江欢腾迎亲人。藏东大地生机盎然,焕然一新的昌都市城区彩旗飘扬,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昌都各族干部群众沉浸在无比幸福喜悦之中。9日9时许,伴着清晨的阳光,中央代表团昌都分团成员抵达昌都,藏东儿女载歌载舞,跳起欢快的热巴,以最热烈的方式和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来自远方的亲人,表达着昌都人民对中央亲切关怀的无限感激和对家乡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今天一大早,我们穿上节日的盛装来到了欢迎队伍里,等待着这一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来自昌都市卡若区的农牧民代表四郎激动地说,“自治区成立50年来,党中央始终十分关心我们西藏各族农牧民群众,让我们的日子由苦变甜,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我们老百姓打心底感谢党、感谢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