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教育工作者:用良好教育助人成长成才

作者:王莉 次珍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5-09-11 11:04:49

西藏教育工作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培计划”参训教师回信

争做奋进者先行者引导者 用良好教育助人成长成才

本网拉萨9月10日讯(记者 王莉次珍)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日给“国培计划(2014)”北京师范大学贵州研修班全体参训教师回信,在我区广大教育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不忘初衷,扎根西部、服务学生,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为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继续作出自己的贡献。

“‘国培计划’当中很多课程是专为解决基层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设计的,专家们的教学风格、教学理念以及教学思维和教学方法让我受益匪浅。”“国培计划”受益者、山南地区一小教师琼达卓玛说,“我们面对的是一群天真烂漫,对知识充满无限好奇与渴求的孩子,给孩子们良好的教育,是教师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这是总书记对全体教师提出的要求,也是我的人生宗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的云丹说:“爱是教育的灵魂,爱是教育的天职,有爱才有责任。正是因为爱教育、爱学生,我们很多老师才有了用一辈子备一堂课、用一辈子在三尺讲台默默奉献的力量,才有了在学生遇到危难时挺身而出的勇气,才有了敢于攻克新知的锐气。习近平总书记给教师的回信,让我倍感振奋,我要做好1500万教师中的一员,让更多孩子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依靠勤奋学习和自身努力改变命运,开创美好人生未来。”

“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这是总书记对全体教师提出的要求。获得2015年“全国最美乡村教师”荣誉称号的教师加措对这句话深有感触:“50年来,西藏教育事业实现长足发展,但要让每个孩子都上好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将牢记总书记的要求,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扶贫必扶智。”有着一年教龄的次旺白珍,对这句话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三尺讲台,做精做细传道授业解惑的本职工作,让知识的甘露遍泽每一个学生,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良好教育,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成为社会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