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14年班主任 浙大一教师获100万奖金

来源:浙江在线
2015-09-11 13:52:27

做了14年班主任 浙大一教师获100万奖金

  2015年教师节,浙江大学农学院王岳飞教授因坚守本科生教育一线,“爱生如子”,获得“浙江大学永平奖教金”100万元奖励。

  已有20多年教龄的王岳飞,做了14年班主任。每个大一新学期开始时,他都会让学生上交一篇关于《我的大学,我的梦》的文章,让学生明晰自己未来四年的人生目标;他要求学生们每天清晨长跑、背诵,每天晚上“三省吾身”;他两周开展一次主题班会,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还利用社会资源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假期带着学生们做公益、接触社会……

  “一名教师的永恒追求并非著作等身,而在于学生进入社会时,能否持续从老师的教导中获益。”王岳飞说,拥有三尺讲台,“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是一种荣幸,因而教师是世界上最为幸福的职业之一。

  “浙江大学永平奖教金”评审委员会在推荐评语中指出,王岳飞老师不仅是倾听学生心声的贴心人、服务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孵化学生成才的践行者,还在各地公益讲学扩大社会影响,拓展教育辐射。

  “浙江大学永平奖教金基金”设立于2011年,意在激发一线教师的工作热情,树立业务精湛、关爱学生成长的优秀教师典范。奖教金的评选对象为从事教学工作10年以上且在浙江大学工作5年以上的教师。除学校领导外,所有任课教师、班主任、德育导师、辅导员等均可参选,接受全校教职工、毕业班学生的实名投票。

  10日当天,共8名一线优秀教师获得“浙江大学永平奖教金”,除王岳飞教授外,其余7名教师分别获得5万元至10万元的奖励。从2012年首届颁奖以来,浙江大学已为32名优秀一线教师颁发奖金,其中5名教师获得百万元大奖。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