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八朵云”有望在近期“呱呱坠地”

来源:光明网
2015-09-11 16:56:16

全力打造网上丝绸之路

宁夏“八朵云”有望在近期“呱呱坠地”

光明网银川911日电(记者庄电一)昨天下午在宁夏国际会堂举行的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网上丝绸之路论坛”上,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向与会的中外嘉宾透露:宁夏正在建设“八朵云”,构建网上丝绸之路,努力将网上丝绸之路打造成向西开放的窗口,进而造福于丝路沿线国家。

李建华书记所说的“八朵云”,是指政务云、社保云、卫生云、教育云、商务云、民政云、旅游云、家庭云,“八朵云”建成后,将满足人民的各种需求,极大地方便群众的生产生活,进而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

互联网正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随着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的入驻,宁夏人的生活也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有资料显示,银川IBI育成中心去年一年的网上交易额就达到了4600多亿元,今年还有大幅度增长的趋势。有个立足宁夏的电子商务企业响亮地提出自己的发展目标,他们要“买全国、卖全国”,下一步还要“买世界、卖世界”。

网上丝绸之路,将在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中也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习近平主席在“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中提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要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这就丰富了古丝绸之路的时代内涵,也是网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历史使命。

李建华对建好网上丝绸之路充满信心。他说,宁夏有条件、也有能力建设好网上丝绸之路,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和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他表示,宁夏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充分运用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先行区的政策优势,大力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创新,加大跨境电子商务的金融支持和政务服务,让网上丝绸之路成为中国向西开放的窗口、中阿商务的平台、信息汇集的中心,使丝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