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正在建设目前中国唯一的境外国际海缆纽带

来源:新华网
2015-09-13 17:43:01

中国联通正在建设目前中国唯一的境外国际海缆纽带

新华网南宁9月13日电(记者汪军)在此间正在召开的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上,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姜正新说,中国联通与缅甸运营商合作,正在建设目前中国唯一一个境外国际海缆纽带。

姜正新说,在国际路缆方面,中缅光缆传输系统由中国联通独家投资5千万美元,目前已经完成建设,具备投产条件,实现了将中国国际通信网络直接延伸到印度洋。中国联通将继续建设中国与东盟各国的信息基础设施传输纽带,构建覆盖东盟各国的一环三点四路信息基础设施,实现技术网络与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打造信息“一带一路”。

中国联通2011年在南宁建成中国境内唯一一个面向东盟十国的国际局,是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第四个国际通信出入口,在国内通过大流量骨干网络,与北京、上海、广州国际局相连,它的建立大幅提升了中国大陆同东盟十国语音数据互联网业务的品质和速度,显著提升区域内国际化信息通讯能力,促进国内各省区市与东盟十国的信息交流合作。(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