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三严三实”天天见

2015-09-14 18:53:04

  “三严三实”,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中央领导做到了,我该怎么办?答案:“三严三实”天天见!请随“学习中国”小编一起学习下面十个天天见。

习近平:“三严三实”天天见

图为:中共中央政治局2015年9月11日下午就践行“三严三实”进行

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发表讲话。

一、缺“钙”天天补

  【身体缺钙,直不起腰、迈不开步;精神缺钙,立场不坚、毅力难恒。缺钙太危险,缺钙就要天天补。】

  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2012年11月17日习近平在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2014年1月20日,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践行“三严三实”,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

  ——2015年9月11日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立根固本,就是要坚定这份信仰、坚定这份信念、坚定这份忠诚,只有在立根固本上下足了功夫,才会有强大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2015年9月11日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如果没有对党忠诚作政治上的“定海神针”,就很可能在各种考验面前败下阵来。

  ——2015年1月12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的讲话

  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组织意识,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时刻不忘自己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2015年1月12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的讲话

  只有理想信念坚定,心中有党、对党忠诚才能有牢固思想基础。理想信念动摇了,那是不可能心中有党的。大家要把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不断领悟,不断参透,做到学有所得、思有所悟,注重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真正做到对马克思主义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2015年1月12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的讲话

  共产主义决不是“土豆烧牛肉”那么简单,不可能唾手可得、一蹴而就,但我们不能因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就认为那是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就不去做一个忠诚的共产党员。革命理想高于天。实现共产主义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最高理想,而这个最高理想是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奋斗的。如果大家都觉得这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没有必要为之奋斗和牺牲,那共产主义就真的永远实现不了了。我们现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向着最高理想所进行的实实在在努力。

  ——2015年1月12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的讲话。

  我们一定要有一个基本立场,就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保持必胜信念,在涉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等重大原则问题上必须立场坚定、态度坚决。

  ——2015年1月12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的讲话。

  心中有党,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作为党的干部,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要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经得起风浪考验,不能在政治方向上走岔了、走偏了。要严守政治纪律,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守好规矩,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只要出现这种问题,大家就要坚决纠正。

  ——2015年1月12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的讲话。

  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在实现强军目标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弘扬延安精神等优良传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要带头真抓实干,坚持战斗力标准,扎实推进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立说立行,善作善成。要带头廉洁自律,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自觉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带头维护军政军民团结,牢记我军根本宗旨,严守群众纪律,自觉拥政爱民,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2015年2月16日,习近平在视察驻西安部队时的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后,我们在全党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接着我们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我们党是执政党,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形象和威望不仅直接关系党的命运,而且直接关系国家的命运、人民的命运、民族的命运。

  ——2015年9月11日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习近平:“三严三实”天天见

图为: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30日下午就加强改进作风制度建设进行第十六次集体学习。

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发表讲话。

二、少“油”天天加

  【油是机械的燃料,是机械的动力之源;知识是人的营养,是人的力量源泉。少“油”必须天天加,缺知应该天天学。】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针对性强,是思想、作风、党性上的又一次集中“补钙”和“加油”,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氛围更浓厚了、领导干部的标杆作用更明显了。

  ——2015年9月11日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我们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就是忧党、忧国、忧民意识,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深刻认识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要教育引导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两个务必”,自觉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不能安于现状、盲目乐观,不能囿于眼前、轻视长远,不能掩盖矛盾、回避问题,不能贪图享受、攀比阔气。

  ——2014年6月30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走上新的领导岗位的同志要把学习党章作为第一课,带头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凡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领导干部要带头不做。要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经常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特别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推动科学发展、密切联系群众、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等方面为广大党员作出表率。

  ——2012年11月16日,《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

  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拜人民为师,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领导干部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如饥似渴地学习,只要坚持下去,必定会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积跬步以至千里。

  ——2013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举行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时的讲话。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