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葆视察天山网:网络媒体要底色红亮

来源:天山网原创
2015-09-17 13:52:33

刘奇葆视察天山网:网络媒体要底色红亮

9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到天山网视察,天山网工作人员介绍天山网基本情况。(天山网记者朱翊 摄)

天山网讯(记者温丽娜报道)9月12日下午,正在新疆调研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到天山网视察,强调媒体要和网络一起成长,网络媒体也要成为主流媒体,网络宣传以正能量为总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陪同视察。

12日下午,刘奇葆、张春贤一走进天山网新闻中心,首先与天山网的汉语、维吾尔语、哈萨克语、英语、俄语、土耳其语,六个语种的编辑记者亲切握手。“新疆的天山网还是很有名气的。”刘奇葆说:“天山网在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综合排名靠前,这很不容易。”

在天山网下设的新疆网络电视台直播间,刘奇葆详细询问了天山网各语种平台的浏览量。当听说,天山网六个语种八个版本的网页,除了国内点击量外,还拥有可观的境外点击量时,他勉励大家:“天山网肩负着很重要的多语种宣传工作,外宣任务重,一定要把外宣工作做好,相信天山网这个平台的作用会越来越大。”

刘奇葆强调,网络媒体也要成为主流媒体,网络宣传以正能量为总要求,要充分发挥新型主流媒体宣传思想舆论新阵地的作用,强化权威的媒体形象,履行主流媒体的使命,发出权威可亲的声音,对于网上的信息,该澄清的要澄清,该批驳的要批驳,该讲解的要讲解。

刘奇葆同时指出,把网络媒体办好,不能片面地追求点击率,关键是要把内容办好。内容要保持正确的导向,逐步从法律法规和政策上进一步明确网络内容的管理责任。

在天山网编辑部,刘奇葆和张春贤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天山网的介绍,当看到,为了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天山网首页用了大红色的特别设计时,刘奇葆称赞:“底色红亮,满幕飘红!好,就是要这样办!这就是我强调的,网络媒体也是主流媒体。”

刘奇葆强调,当今时代,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网络媒体作为新型主流媒体,要以传播力、公信力、吸引力为目标,不断增强对舆论的影响力和引导力。媒体要和网络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