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爬楼 手托 头顶 肩扛 “托举哥”救人真够拚的

作者:鲁铭 沈建华 来源:绍兴网
2015-09-18 13:15:13

【追踪】爬楼 手托 头顶 肩扛 “托举哥”救人真够拚的

【追踪】爬楼 手托 头顶 肩扛 “托举哥”救人真够拚的

【追踪】爬楼 手托 头顶 肩扛 “托举哥”救人真够拚的

前期报道:袍江痴呆老人要坠楼 “托举哥”爬楼托住等救援

本网讯 “当时小区有一个男子也想爬上去救她,但爬到一楼就爬不上去了。”

“可这位‘托举哥’看到后二话不说,不怕危险很快地爬上到了二楼(楼底下是车库),看到雨棚往下坠,他就用手将雨棚托起。由于老太比较胖,小伙子还用头顶住雨棚——小伙子实在太可嘉了,真让人敬佩。”

今天早上,手机记者来到袍江越中新天地小区,89岁老太太的家人也在寻找昨天下午救人不留姓名的“托举哥”,说找到后一定要好好谢谢他。

手机记者在袍江越中新天地小区27幢一单元301室看到,住户王师傅夫妇与他的母亲住在一起,他老妈姓潘,今年已经89岁,患有老年痴呆症。潘老太一个人住在西头屋里,见记者进屋,她马上起来,说昨天她要出门,见门关着,“就想从窗台上爬下去”。

潘老太身高有170多厘米,体重70多公斤,身体硬朗,气色也不错,一点也看不出是昨天刚经历过危险的人。

手机记者看到,房间里的窗台才1米不到点高,昨天她就是站在藤椅上,因为没有防盗窗,所以就爬过窗台到了外面雨棚,于是发生了险情。

“我们马上要安装防盗窗,防止我妈再发生昨天下午这样危险的事情。”王师傅讲。

越中新天地27幢附近的邻居们,昨天下午看到老太太爬出窗台被救的过程,他们纷纷说,“幸亏那位小伙子,要不然真的后果不堪设想。”

“当时看到老人站在二楼的雨棚上,手抓着花架,雨棚都往下挂了,随时有坠落的可能。”

据袍江消防大队参与救援的王春鹏排长介绍,接警后他们立即赶到了现场,由于情况紧急,考虑到老人和下面手托的小伙子体力情况,他下再铺设气垫,直接救人。

“回来后到现在腰还很难受。可想而知,当时下面托起雨棚的小伙子付出的力气有多大,而且他站的位置也比较危险。”昨天救援老太太的消防战士王传服说。

据现场居民介绍,小伙子个子并不高,戴着眼镜,挺斯文的,看上去像是位外地人。

“他在上面托住老人的时候,两条腿还不时地颤抖着,但为了老人的安全,他一直坚持着,手没力气了就用头顶、肩扛。”

小伙子下来后,大家问他的名字,住在哪里?他不肯说。

“估计他是住在这个小区的。”一位小区居民说。

随后手机记者兵分两路,在越中新天地小区多方向门卫、居民、附近摊贩打听,但都没有“托举哥”的有关信息——可谓悄悄地来,默默地走,绍兴好人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