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青年分享团激励学子:勿忘国耻 以行动践行爱国心民族情

作者:杜美辰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5-09-19 15:14:21

好青年分享团激励学子:勿忘国耻 以行动践行爱国心民族情

9月18日,团中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楚雄师范学院。图为在防空警报中,学院师生肃立默哀纪念。中国青年网记者 杜美辰摄

中国青年网楚雄9月18日电(记者杜美辰)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4周年纪念日,云南楚雄全城拉响防空警报进行纪念。团中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走进楚雄师范学院分享会现场,在响亮的防空警报中,五位好青年与现场师生肃立默哀,以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

"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作为民族英雄雷锋的继承者和雷锋精神的传扬者,来自辽宁抚顺雷锋班的班长毕万昌用激昂的话语号召在场大学生不忘民族屈辱史,缅怀民族英雄,担当起民族复兴的责任。

好青年分享团激励学子:勿忘国耻 以行动践行爱国心民族情

分享会现场,好青年们肃立默哀纪念"九一八事变"。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杜美辰 摄

"郁达夫在鲁迅的追悼会上说,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奴隶之邦。一个有英雄而不知尊重英雄的民族,则是不可救药的生物之群。"毕万昌说,然而现在很多90后的年轻人,十分熟悉韩国"欧巴"、国外歌星,却对中国的民族英雄却不甚了了。

"现在社会上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他们故意歪曲、诋毁中华民族的先烈,目的就是让青少年们忘记、不相信我们的英雄,让祖国的未来丧失爱国心、民族情。近代以来,遭遇侵略的历史是中华民族史上耻辱的一页,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大学生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同时更加努力地学习,为国争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毕万昌说。

团中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第25任雷锋班班长毕万昌进行分享。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杜美辰摄

毕万昌的号召让现场的同学们感触颇深。政管学院行政班的于晓艳说,雷锋班班长毕万昌的爱国心、民族责任感让她深受感动,也深有感触。"这次的分享会上,好青年们的励志故事让我们大学生感受到了向上向善的力量。而在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毕班长的话语更让我们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我会向雷锋班班长学习,沿着他的脚步,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心和民族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