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美,地方上会如何接待?

来源:光明天下眼
2015-09-20 10:58:13

  习近平主席即将开启的访美行程,“一路都是亮点”。从西雅图到华盛顿,再到纽约,当地政府都表现出极大的热诚,近日纷纷发声,期待习主席的到访。

习近平访美,地方上会如何接待?

  华盛顿州:专门成立了欢迎委员会

  美国华盛顿州州长网页上近日发布新闻,称“西雅图已确定成为习近平主席访美首站”。现任州长杰伊·英斯利与两位前州长及西雅图市长联合发布声明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西雅图。

  华盛顿州和西雅图市将习主席访美视为重要机遇。华盛顿州专门成立了欢迎委员会。华盛顿州所有联邦参众议员(包括2位参议员、10位众议员)联名写信欢迎习主席访问该州。

习近平访美,地方上会如何接待?

  华盛顿州州长英斯利、埃弗雷特市市长史蒂芬森、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星巴克公司董事长舒尔茨、微软公司创始人盖茨等也均表示热烈习主席来访。

  前美国驻华大使、前华盛顿州州长骆家辉说:“中国是华盛顿州最大的出口目的地,仅去年就有超过150亿美元的出口量,本州有9万个工作岗位与此相关。华盛顿州与中国的建设性关系,对本州的大大小小公司都至关重要。”

  西雅图市长艾德·穆雷说:“在美中关系中,西雅图扮演了重要角色。再一次接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领导人,我们深感荣幸。”

习近平访美,地方上会如何接待?

  纽约州:首次为中国领导人访美通过决议

  习近平主席美国之行的最后一站是纽约,习主席将在纽约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

  纽约州议会日前通过决议案,以促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并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美国。议案称,习近平主席访美将为进一步增强美中关系提供更大机遇。议案中提到,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在今年9月访问美国,这将为进一步增强中美关系提供更大机遇,将重申促进中美两国在商业、教育、文化、旅游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同时也将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纽约州众议员彼得·阿巴特表示,这是纽约州众议院首次为中国最高领导人访美通过决议案,强调美中两国长期关系的重要意义将利于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