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期待“习奥会”惠及两国利于世界 16亿人民瞩望新型大国关系新航程

作者:刘劼 来源:央广网
2015-09-22 11:32:26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再过几个小时,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将乘坐专机离开北京,应奥巴马总统的邀请,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而在习近平主席此行的第二站和第三站,也就是美国首都华盛顿和最大城市纽约,“期待”也是当地民众和媒体的主题。新华社驻美国记者刘劼带来最新报道。

刘劼:在习主席访美之前,我和我的同事也走访了美国很多省、州,从州长到市长,从商人到普通民众,还有很多学者,他们对这次习奥会寄予了很高期望,希望双方能够达成重要的合作成果,惠及两国利于世界。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也发表了署名国纪平的文章:瞩望新型大国关系新航程。文章指出,中美两国都是伟大的国家,两国人民彼此抱有很大的好感和兴趣,渴望交流互鉴、深化友谊、共谋发展。中美两国没有理由不友好、不合作。有16亿人民共同支持的中美关系,没有理由不给世界带来更多和平、繁荣与发展。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是一项前无古人、后启来者的事业。坚定信心,把握方向,秉承大国担当、肩负起应有的历史责任,中美两国就一定能够开辟两国乃至世界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