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网友期待习奥碰撞出中美“精神火花”

来源:国际在线
2015-09-22 18:49:45
国际在线专稿:9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开始对美国的国事访问并将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海外网民对于此访的议题和可能达成的成果高度期待,认为中美两国在一些全球性问题上应该深入合作,达成更多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成果。

期待一:成为相互信任的贸易伙伴

习主席此次访美,经贸合作是一大亮点,而他访问的首站正是美国西海岸的经济重镇西雅图。境外网民对于此访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充满期待。

美国网友安劳德说:“我希望美国和中国在经济贸易事务和气候变化方面能有更好的合作,这能鼓励两国相互理解、相互信任。”

美国网友莱恩说,“我希望美中关系朝着成为互相信任的贸易伙伴方向发展。”

全球网友期待习奥碰撞出中美“精神火花”

网友Mohamed Ziauddin:两个国家都走在正确的方向上,将开展全面的经济与贸易合作,这将为双方国家的人民带来福祉,并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

全球网友期待习奥碰撞出中美“精神火花”

网友Crusader:如果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能够签署,将为世界带来和平与资本的繁荣。

全球网友期待习奥碰撞出中美“精神火花”

网友Wenln Clouds:西雅图再次成为了中美关系的中心,至少是中美商贸关系的中心!

全球网友期待习奥碰撞出中美“精神火花”

网友Johnny Goldstar:希望习近平此行能多买几架飞机。

期待二:共挑重担造福世界和平

对于习主席访美所涉及的主要议题,境外网民希望中美两国在“打击恐怖主义”、“遏制核扩散”等世界安全问题以及“全球气候变暖”、“难民潮”、“环境污染”等问题上共挑重担,取得更多进展。海外网友认为,中美两国在双边、地区、全球层面开展互利合作,不仅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地区以及世界和平、发展、繁荣做出重要贡献。

韩国网民金渊俊表示,希望中美元首能够在会谈中就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等重大事宜进行讨论。他说,相信中美两国元首的会谈将对推动通过对话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起到良好作用。

意大利网民爱德华说:“我希望这次访问能够产生一系列保护地球环境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一个建立在事实而不是宣传基础上的新的可持续概念。”

阿尔巴尼亚网民库拉说:“我希望习近平将会按照既定计划顺利完成此次美国之行,在气候、环境、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和网络安全问题等方面达成重要协议。”

德国网友安娜丽斯说:“我希望在多个领域(如经济、文化、教育)改善两国关系,建立两国政府之间的相互信任,进而在保障国际经济、金融体系稳定、网络安全等问题上取得进展。”

期待三:淡化分歧,相互尊重

海外网民认为,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将推动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同时网民希望中美两国淡化在意识形态和文化差异、人权等方面的分歧,在尊重各自发展特点和文化差异的基础上,开展更多的互惠合作。

意大利网民克里斯特说:“我去过中国和美国,我认为这两个国家都很伟大,中国有它的传统,美国有它的自由。这两个大国的共同点要多于冲突点,我希望两国能够安宁、和平、合作相处,尊重各自的特点和文化差异。”

德国网民沃尔夫冈说,在不同的思考方式以及体制下相互尊重是最重要的,并且还要定期举行两国间的对话和商讨,以增强两国之间信任。

西班牙网民罗贝尔托·阿尔瓦雷斯说:“我支持习主席的访问,希望美国能学习中国人对待和平的态度,不干预其他国家的内政。我希望看到更多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像足球比赛这样的体育交流。”

俄罗斯网民叶莲娜·安德里安诺娃说:“我们都能感受到中国在处理与美国关系上,在互利合作、促进和平方面做出的努力。双方在一些问题上长期存在争议和分歧,希望习主席此次访美能够使这些问题有一个圆满的解决方法。”

泰国网友娜帕说,期待习主席在出访期间与奥巴马总统碰撞出对中美人民利好的“精神火花”。(杨欢 渠鸿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