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习近平主席接受采访时的回答传递出的信息

作者:李思默 来源:央广网
2015-09-23 12:18:07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主席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的回答传递了哪些信息?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阮宗泽对此进行了解读。15-9-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阮宗泽:《华尔街日报》这次把国内国际两个面的问题都问到,而且着力比较均衡,也就是说它既关心中国的外交走向,也关心中国下一步自身的发展。《华尔街日报》提的这些问题其实都是美国国内相当一段时间以来讨论的,也是大家所关注的,而且问题都比较尖锐。在这种情况下习主席没有回避,而是非常坦诚地讲了他对这些问题的看法,而且篇幅也相当的长,这也说明确实是我们要想达到跟美国增信释疑的一个目的。中美关系在过去36年来的发展,主流是中国这么多年来跟美国的关系一路在向前拓展。而且为了把中美关系进一步夯实就要加强合作,所以他特别提到在在亚太地区,在全球治理这些问题上,中美都应该以合作来定义中美关系,与此同时要妥善处理好和化解那些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