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时报网发布短音频 教美国人用中文读习近平三个字

作者:朱敏 来源:央广网
2015-09-23 12:18:07

央广网西雅图9月23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习主席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也在美国国内引起强烈反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华尔街邮报》、《时代周刊》、《纽约时报》、美联社等媒体,都高度关注了习近平的访美,其中美联社今天援引《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习近平表示在当前各国经济都面临着困难,中国经济也面临着一定的下行压力,但是这是前进中的问题。

《华尔街日报》刊登的专访习近平报道的网友评论当中,有一位叫沃尔特的网友这样评论说“中国的资本市场仍然在继续努力当中,没有理由不相信中国就是未来。”

今天,西雅图当地报纸《西雅图时报》也报道了习主席抵达的消息,星巴克企业关注到习主席到访有一千多人随行,其中有众多中国企业家。

《西雅图时报》网站还发布了一个短音频,教美国人怎么准确地用中文读习近平三个字,除了美国其他国家也关注到习近平的专访,英国广播公司援引《华尔街日报》文章称,习近平在采访中重申,人民币汇率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而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对于外界关心的资本流出问题,习近平也指出,中国外汇储备依然充裕,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不断完善以及人民币国际化推进,中国外汇储备有所增减是正常的,不必过分担忧。

而路透社报道说,中国一直在朝着资本项目可兑换方向努力,路透社援引该报文章称,习近平还表示,发展资本市场是中国的改革方向,不会因为当前的市场波动而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