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中国愿同美国建立共同打击网络犯罪对话机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3 17:10:19

习近平:中国愿同美国建立共同打击网络犯罪对话机制

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出席华盛顿州当地政府和美国友好团体联合举行的欢迎宴会并发表演讲。 新华社记者 李涛摄

中国日报网9月23日电正在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表示,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愿同美国建立两国共同打击网络犯罪高级别联合对话机制。

习近平是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出席华盛顿州当地政府和美国友好团体联合会举行的欢迎宴会发表演讲时说的此番话。

习近平说,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中国也是黑客攻击的受害国,中国政府不会以任何形式参与、鼓励或支持任何人从事窃取商业秘密行为。不论是网络商业窃密,还是对政府网络发起黑客攻击,都是违法犯罪行为,都应该根据法律和相关国际公约予以打击。

习近平强调,国际社会应该本着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的原则,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中国愿同美国建立两国共同打击网络犯罪高级别联合对话机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