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访美之行西雅图首站 增信释疑 合作共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4 10:58:17

美国时间9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华盛顿州最大城市西雅图,开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据外交部长王毅表示,访问期间,习主席将投入大量的时间与美国地方省州、工商企业、友好团体、各界人士互动,面向社会各界发表重要演讲,同企业家代表举行座谈,同学校师生亲切交流。双方还将宣布一系列重大举措,为来往于中美两国的学生、游客等各界民众带来新的好消息。

习近平主席这次西雅图之行,意在增信释疑,加强中美两国的贸易、金融等方面的合作。在现今经济全球化进入新阶段的关键时刻,中美两个经济大国争取取得经济上的互信,制度化的沟通机制,对加快全球经济复苏和推动中美双方的共同利益有着显著的积极作用。

习近平主席22日在西雅图出席欢迎宴会时发表重要演讲,习近平指出,在新起点上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携手合作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要做好“四件事”,即正确判断彼此战略意图、坚定不移推进合作共赢、妥善有效管控分歧、广泛培植人民友谊。习近平主席的演讲充分体现了中方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坦率务实,拓展中美关系基础。

习近平主席在西雅图出席中美企业家座谈会成为此次美国之行的又一亮点。随着中美经贸联系的日益紧密,习近平主席此次访美对于中美经贸合作关系迈上新的台阶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有利于务实地推出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经贸合作,增加中美双方的信任,向中美两国的商业、金融、贸易、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传递更加正面的信号,增加对话,减少分歧,扩大中美贸易关系的共同利益。

“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我们相信,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将进一步推进中美经贸关系,对于确保中美关系继续在正确道路上稳定前行,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周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