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高度关注“习奥会”:为世界更光明未来奠定基础

作者:张帆 来源:中国网
2015-09-25 15:40:12

中国网9月25日讯当地时间24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了在美国西海岸华盛顿州的访问活动后,乘专机离开西雅图前往首都华盛顿,继续他对美国的国事访问。按照行程,习近平将与奥巴马在各种场合举行多次会见,美国媒体高度关注“习奥会”。

《今日美国》23日发表文章称,尽管中美两国之间存在分歧,但是美国不能放弃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今日美国》认为,习近平访美将会有所建树,主要有以下几个理由:

避免“冷战”再次打响

无论中国还是美国,重复历史上的“冷战模式”都不会令本国获利。相反,明智的政策应该是减少两国之间的竞争意味,使双方关系更偏向合作。在过去的44年间,美国的5位共和党、3位民主党总统都曾表示,向中国寻求建设性的友好关系是符合美国利益的。

美国政策需要长远眼光

作为亚太地区的两大主要力量,中国和美国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互相影响,息息相关,休戚与共。美国政策需要长远的眼光,不能因为一时的矛盾僵化与中国的关系。

中国内政他国不应干涉

美国对华政策一直以来都是从国家利益出发。同美国一样,中国也不愿他国干涉本国的内政,各国都应尊重中国主权。

《今日美国》的这篇文章表示,习近平和奥巴马都是经验丰富的领导人,他们都深切体会到中美关系友好的重要性。美国不仅将习近平称作世界上最受欢迎国家的尊贵的、受欢迎的、合适的领导人,还将对这次首脑会谈赋予积极的基调。会谈结果将惠及中美两国利益,这也会为世界更光明的未来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