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李文祥和李登海

来源:新华网
2015-09-25 17:20:53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 中央宣传部25日在中央电视台公开发布“时代楷模”李文祥和李登海的先进事迹。

李文祥同志是河南省濮阳市农民,他1947年参军入伍,先后参加了济南、淮海、渡江和平潭岛等战役,荣获“战斗英雄”、特等人民功臣等称号。1962年,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回乡务农,50年如一日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李登海同志是国家玉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主任、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40多年来,他以国家粮食安全为己任,致力于高产玉米的育种、攻关和推广,培育的玉米新品种先后两次创造世界夏玉米单产最高记录,选育的玉米优良品种增加经济效益1100多亿元,被誉为“中国紧凑型杂交玉米之父”,获得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近一段时间以来,李文祥和李登海的先进事迹经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展现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拼搏精神,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高尚情操,不愧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李文祥和李登海学习,以这些“时代楷模”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基层一线、锐意开拓进取,积极投身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时代楷模”发布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现场发布了李文祥和李登海的先进事迹,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时代楷模”李文祥和李登海的表彰决定》,播放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短片,展示了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创作的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楹联、诗词和小传,向李文祥和李登海颁发了“时代楷模”纪念章和荣誉证书。发布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时代楷模”的亲友、同事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