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赞赏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

来源:新华网
2015-09-26 14:25:11

新华网联合国9月25日电(记者倪红梅 孔晓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5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赞赏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发表的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

声明说,潘基文赞赏中美两国当天联合宣布各自国家旨在应对气候变化将采取的重要步骤,认为此举有助于今年在巴黎达成一个普遍的、有意义的协议,进一步显示出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向低碳未来转型时“共同的认识和郑重”。

中国计划于2017年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并宣布拿出200亿元人民币建立“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声明说,这将改善中国人民的健康和福祉,并将为全世界最贫穷、最脆弱的人们带来切实的利益。

潘基文也欢迎美方重申其大量减排的承诺,及其向绿色气候基金注资的承诺。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联合声明为在巴黎达成一个全面气候变化协议提供了强大的领导力和动力,而这一协议将能使世界走上一条更加安全和可持续的道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