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访美”漫评⑧:习主席联大演讲:中国理念照亮全球发展事业新征程

来源:央视网
2015-09-27 21:56:48

“习主席访美”漫评⑧:习主席联大演讲:中国理念照亮全球发展事业新征程

926日,习近平主席首次访问联合国总部并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发表题为《谋共同永续发展做合作共赢伙伴》的重要演讲,向全球全面阐述了共同永续发展的新理念,并倡导世界各国共同走出一条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的发展之路。新的发展之路旨在让发展机会更加均等、发展成果惠及各方、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发展潜力充分释放,从而为全球发展描绘了新愿景,指明了新方向。

在联合国通过2015年后发展议程之际,习近平主席倡导的发展之路,高瞻远瞩,涵义深远,向世界展现了推进全球发展事业的中国智慧与中国倡议。为了实现这一愿景,中国将继续秉持“义利相兼,以义为先”的原则,并宣布了一系列重大承诺与行动,彰显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中国倡议和行动将为全球发展事业注入新动力,只要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努力向前,全球发展事业必将有着更加美好的未来。(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研究员徐秀军 漫画作者罗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