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热议习主席美国行⑥: “中国主张”获世界赞誉

来源:新华网
2015-09-28 19:30:56

习近平主席在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之际,提出了一系列支持全球发展的切实举措,为增进世界人民福祉阐述了“中国主张”,作出了中国贡献,获得了世界广泛赞誉。广大网民对此感到提气、自豪,为中国自信从容的大国风采点赞!

免债彰显大国责任担当

对于中国“免除最不发达国家债务”、设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等决定,网民认为此举体现我大国的责任和担当,赞同中国“多算大账,少算小账,特别要多算政治账、战略账,少算经济账、眼前账”。

网民“青天大道”:对外援助,是国家的一步大棋,是战略眼光之必须,与解决国内问题并不矛盾,更不会对立。一手抓好国内事务,一手抓好大国外交,这才是国家长治久安的保证。

网民“老董0001”:这正是中国有别于西方利益至上观念的最有力证明。中国现在发展了,确实不能忘记穷哥们。国内的事情也会不断得到改善,国人一起努力,中国就会更加强大。相信国家,相信自己,我们真的能行!

网民“就叫克雷孟特”:中国既然是大国,就要承担大国的责任,提出大国的建议,引领潮流,让全世界人民知道,中国是诚心诚意在为全世界走向和平、幸福的道路努力。

网民“文戈8684”:危难时见真情。我们不要把友谊和交易混为一谈。我们困难的时候世界上许多国家援助过我们,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我们也不能袖手旁观啊。

网民“林殊1680”:要赢得世界人民的尊重,不是靠大棒加炮弹逼来的,而是要真正负起大国的责任,体现出大国的风范,不断推动世界经济繁荣,创造全人类美好家园。

中美互联网合作赢得肯定

访美期间,习主席多次谈及互联网,并出席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在此次49项成果清单中,互联网领域的6项成果成为一大亮点。网民看好中美互联网发展前景,支持两个网络大国加强对话和合作,让网络空间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网民“ccxx111111”:美国是互联网的发源地,中国是世界上互联网用户最多的国家,网络的安全对于双方都非常重要,希望两国在互联网各个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网民“conggu41”:中美两国的互联网合作,有着共同切入点和共同利益,两个网络大国合则共赢,反之将两败俱伤,为习大大访美取得的成果点赞!

网民“r0776535lumeiw”:中美两国科技领域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互不可分。中美两国一流科技企业的携手,既符合中美利益,又开创了国内外IT厂商合作新模式,成为跨国企业在中国本土化的新路径。

网民“youbengyaozhang”:这次双方在网络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方面的共识,相信未来会成为全球的网络安全共识。严查网络安全,这是世界网民之幸!

“中国主张”广获赞誉

网民关注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妇女峰会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认可中国为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所作的努力,支持促进全球妇女事业、加强国际合作的“中国主张”。

网民“毛南山891”:习大大在全球妇女峰会上的讲话,对全世界的妇女来说,都是振奋人心的。在文明发展的今天,男女平等,让妇女也能参与各种社会领域的建设,已经成为一种必然的趋势。

网民“随心”:支持习大大的讲话!这充分说明了妇女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提倡男女平等,才能使妇女地位有所提高,让每一位女性活得有尊严、有自信。

网民“万物生”:从习总的讲话中,我们看到了提高妇女地位的重要性,也看到了中国在这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希望通过全世界的努力,妇女的地位能切实得到提高,促进男女平等的愿望会实现,让广大妇女都能投身到创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工作中去。

向世界展示大国外交风采

网民认为,习主席此次出访,不仅处处体现了中国的硬实力,收获了对外经贸交往的重大成果,而且显示了我国国家领袖的独特魅力,展示了中国的大国外交风采。

网民“F”:当一国领袖参加峰会之时,有他国领袖排队等着签名或者握手,足见大国之风!因为,在政治家的眼中,心中怀揣人民梦想的领导人,值得敬佩!为习总点赞!

网民“简心123456”:习大大首秀成功,既有十足的诚意,又有真金白银的做法,更有对未来共赢发展的计划。点赞!点赞!激起掌声无数!

网民“月明新”:习总此行展示了中国新形象,传播了中国好声音,让各国人民看到和而不同、公平公正的国际新秩序可期可达,揭开各国平等合作、共同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