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异乡心在疆 我为新疆60年大庆送祝福

来源:天山网
2015-09-28 21:46:35

编者按: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天山网推出《“礼”赞60年梦想来敲门——有一条路叫新疆》,继《我的名字叫新疆》之后,我们在全国搜寻各个城市中以新疆或新疆地名命名的道路,并邀请当地的网友在路牌下拍照留念,并送上对新疆60年大庆的祝福。

新疆60年大庆,全国网民都来点赞。也欢迎大家推荐你们曾经到过的新疆路、乌鲁木齐路,请关注天山网、天山网微信公众号推荐,推荐成功将获得自治区成立60周年精美纪念品一份。

身在异乡心在疆 我为新疆60年大庆送祝福

我在上海市乌鲁木齐路为新疆60年大庆送祝福

姓名:麦热海特 阿不都热合曼

年龄:20岁

职业:大一学生

地点:上海市

身在异乡心在疆 我为新疆60年大庆送祝福

麦热海特·阿不都热合曼,上海音乐学院学生,在上海市乌鲁木齐路为新疆60年大庆送上祝福(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卢婧冉报道)“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没想到这一看就这么多年过去了,从内初班到内高班再到现在,我也在继续努力着一步步向自己的梦想靠近。”在上海读大学的新疆学生麦热海特阿不都热合曼说。

麦热海特阿不都热合曼是上海音乐学院的大一学生,言语间可以感受到她有着超乎同龄人的成熟。喜欢拍照也有着表演基础的她,只要有闲暇时间都会在她觉得有纪念意义的地方合影留念。她从天山网微信公众号得知,天山网为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征集网民在全国各地的新疆路、乌鲁木齐路为大庆点赞拍照时,她给天山网传来了她在上海市乌鲁木齐路的照片。

说起上海市的乌鲁木齐路,似乎和麦热海特阿不都热合曼有着莫名的缘分,这条路就在她的学校附近。“第一次到学校报道,坐在车上透过车窗看着路边的风景,一下看到了路牌,当时就惊呆了,能在上海看到自己家乡的路牌多么亲切,就那样呆呆地看了好久。从那之后每次想家了都会来这走走,就觉得心里好受了一点。”

每次向周围人介绍起自己的家乡,麦热海特都觉得特别自豪,她热爱新疆,也想念家乡的爸妈。

“自治区马上迎来60年大庆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祝愿我们最美的新疆越来越繁荣,不能在60年大庆回到家乡很遗憾,但能用这样的方式为家乡送上祝福我也很满足。”麦热海特阿不都热合曼说。

身在异乡心在疆 我为新疆60年大庆送祝福

马丽洁和女儿一起,在上海市乌鲁木齐路,为新疆60年大庆送祝福。(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我在上海市乌鲁木齐路 我祝新疆繁荣昌盛

姓名:马丽洁

年龄:32岁

职业:公司职员

地点:上海市

9月26日,带着女儿、老公,和早已打印好的祝福语,马丽洁来到了上海市的乌鲁木齐路。“我觉得这是特别喜庆的一件事,老公和女儿都特别配合我,我们还专门用两种字体打印了祝福语。”

家住乌鲁木齐的马丽洁,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上海工作,每到节假日都会带着全家回新疆看父母。每年,女儿也要来新疆住几个月,成了小新疆,最喜欢吃的东西是馓子和粉汤。

从朋友那里得知,天山网在面向全国征集祝福语,她给天山网发来她和女儿在上海乌鲁木齐路的照片。“我在上海祝福家乡,希望新疆和谐稳定,繁荣富强。”她说。

身在异乡心在疆 我为新疆60年大庆送祝福

热甫开提·阿力木江,西南民族大学学生,在成都市西南民族大学内的乌鲁木齐路为自治区大庆送上祝福。(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我在成都 我为新疆60年大庆点赞

姓名:热甫开提 阿力木江

年龄:22岁

职业:大学生

地点:成都市

热甫开提 阿力木江是西南民族大学一名大四学生,“学校里的乌鲁木齐路,已经陪伴我四年啦。”他说。

2012年9月,热甫开提第一次踏进西南民族大学校园的时,就看到了这条名叫乌鲁木齐的路,他的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从那以后乌鲁木齐路就成了我们很多新疆学生的‘根据地’,我上学时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

而新疆对于热甫开提,不仅仅意味着家乡,更多的是一种温暖的象征。

上初中时,父母双双下岗,父亲还身患重病,热甫开提阿力木江的家庭经济很拮据。社区和周围的邻居们得知他家的情况后,纷纷伸出援手。“有许多我不认识的人到家里来帮助我们,让我感到非常温暖。”热甫开提说。

这些经历,让热甫开提成为一个特别懂得感恩、热心公益的人。他不仅利用寒暑假打工补贴家用,而且拿出自己打工赚来的钱去帮助有困难的人。

当热甫开提得知天山网面向全国征集祝福时,专门花了一个多小时设计标语,写好后,来到乌鲁木齐路拍照发给天山网。

“新疆60年大庆,我祝愿我的家乡繁荣昌盛、团结和谐,用我点滴的努力传递满满正能量。”热甫开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