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承诺提供20亿美元资金帮助发展中国家

来源:海外网
2015-09-28 22:04:46

海外网928英国广播公司(BBC27日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承诺设立一项20亿美元的基金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并大幅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投资。

报道称,习近平在联合国发展峰会发表演讲时表示,在未来的15年里,中国对发展中国家的投资争取达到120亿美元。他表示,中国将会免除对有关最不发达国家的债务,其中包括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债务。在未来的5年里,北京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600个海外支持项目,并提供更多奖学金名额。

“环顾世界,和平与发展仍然是当今时代两大主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发展峰会发表讲话时如是说。“要解决好各种全球性挑战,包括最近发生在欧洲的难民危机,根本出路在于谋求和平、实现发展。”“面对重重挑战和道道难关,我们必须攥紧发展这把钥匙。唯有发展,才能消除冲突的根源。”

BBC驻纽约记者詹姆斯·罗宾斯(James Robbin)报道称,习近平承诺对发展中国家进行援助,这对联合国通过的新一轮“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起到了极大的提振作用。

25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正式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包含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和169项具体目标。联合国所有成员一致承诺将致力于这一宏伟的发展项目,其中包括在2030年之前消除贫穷和饥饿。

BBC记者罗宾斯报道称,中国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从而确保了此前“千年发展目标”中的全球减贫项目取得显著成果。

中国所作出的新承诺显示,作为一个新兴超级大国,中国愿意承担与其全球地位相符的责任与义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