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友积极评价习近平访美:中美务实合作将令世界受益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5-09-29 06:54:58
  

原标题:中美务实合作将令世界受益——海外网友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访美成果 国际在线报道:习近平主席对美国的首次国事访问圆满落幕。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在华盛顿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谈,达成多项重要共识和成果。海外网友认为,中美两国元首会晤成果丰硕,将令世界受益;习近平主席此访对深化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内涵、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意义重大。

“习奥会”成果清单将令世界受益

中美领导人此次会晤一共达成了49项主要共识和成果,海外网友认为,“习奥会”成果丰硕,中美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将令世界受益。

美国华商会常务副会长管必红说:“看到习奥会后两国发布的成果清单非常丰富,可以说,此次习主席访美对未来中美两国各领域合作与发展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特别是看到双方宣布2016年举办‘中美旅游年’,这必将掀起一个中美两国旅游的热潮,更有利于两国民众彼此的了解与沟通。两国在科技、能源、教育、网络安全等各方面的投资与合作必将造福中美两国人民。”

法国网友Jean-Marie Lambret说:“这次会晤世界瞩目,我也很关注这次会晤的结果。中美双方高层的会面促成双方达成了很多一致,尤其是在网络安全和应对全球气候变暖问题上,双方都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做出了相应的承诺。我认为,这是一个令世界鼓舞的消息,中美两个大国的行动必将推动世界各国共同应对气候变暖问题。”

阿尔巴尼亚网友Stich·Blue在脸书上留言说,习近平主席在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会见,不仅达成了众多政治、经济方面的重大共识,还在全球气候方面再一次发表应对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体现了中美两国作为世界大国的全球责任感。不仅是阿尔巴尼亚以及全巴尔干半岛的人民,全人类都会对此表示赞赏与尊重。

土耳其网友马瑞姆在土耳其文微信专页留言说,“我赞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所强调的,中美两国关系对世界和平与发展至关重要。习奥除了围绕金融、科技、环保等领域加强合作展开会谈外,还就国际和地区事务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在许多问题上达成共识,将使世界人民受益。”

斯里兰卡西方省顾问贾纳卡·维利瓦塔说:“我一直很关注中美关系的发展,记得近些年里,习主席曾以不同身份先后数次访美,习主席不但是历史的见证者和亲历者,更是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倡导者和推动者。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的此次会谈取得丰富成果,将促进中美关系进一步发展。”

美中广东商会会长张铁流说:“习奥会谈成果丰硕,习近平主席在世人面前进一步展示中国将沿着和平发展的道路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腾飞的‘中国梦’的同时,也将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美中企业家商会会长孙文铁说:“中美经济关系如果要发展到更高的高度,企业互信很重要。习主席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会见成果丰硕,两国领导人就中美经济、人文、科技、安全等领域达成多方面的共识,就像习主席所说,‘应摒弃零和博弈的思维,中美两个大国合作共赢对两国发展、对全世界都有利’。下一步我们希望更多的中美主流企业互相了解交流。”

巴基斯坦网友阿卜杜勒·古福尔在电子邮件中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访美期间与美国领导人在反恐合作及国际重大事务方面达成重要共识。作为反恐前沿,巴基斯坦人民深受恐怖组织所害,希望中美两国的反恐合作努力能够更好地遏制恐怖组织的发展,消灭恐怖主义;也希望两国的反恐合作能够对巴基斯坦等周边国家产生积极影响,缓解巴基斯坦令人堪忧的安全局势!”

新型大国关系将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中美两国元首此次会晤,双方同意继续努力构建基于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海外网友认为,习主席此次访美推动了中美关系发展,对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也有着深远影响。

西班牙网友Juan Diez说:“习主席在华盛顿的讲话明智、均衡、富有建设性,他高度评价中美务实、互利的双边关系。习主席重视和平,因为在当今社会需要和平,没有和平,人类及其成就都将毁灭,只有疯子和妄想者才想阻止和平。我们应该毫不犹豫地捍卫和平,就像习主席做的那样。”

俄罗斯网友德米特里·卡夫里任在邮件中表示,“习近平主席华盛顿之行主要围绕倍受世界关注的两国对外政策、如何建立新型大国关系等政治议题展开讨论。双方都表示,将坚持不冲突、不对抗,共同推动合作共赢的中美关系发展。很高兴看到中国领导人表示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的立场不变,以开放的姿态与世界各国人民加强交流与合作。”

巴基斯坦听众俱乐部主席阿米尔·杰米尔在电子邮件中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此次访美过程中,处处透露出务实合作、和平发展的态度。相信中美两国不断发展的新型大国关系能够惠及两国人民、惠及全世界!”

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教授李斧说:“‘和平发展,合作共赢’这是习近平主席国事访问带来的主要信息。中美作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两个大国,两国之间的关系对于全世界的和平与繁荣都有重要和深远的影响。”

坦桑尼亚网友Fadhili Mpunji留言说,习近平主席访美表明,中美这两个世界大国正在很多领域开展合作,对于发展中国家而言,这是很好的事情。因为大国之间的合作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而冲突则对世界有害。

巴基斯坦网友穆罕穆德·阿奇尔·巴希尔在电子邮件中表示:“虽然习近平主席访美只有短短几天,但是中美两国关系在深度和广度上都有了历史性的突破。中美两国在进一步拓展双边、地区、全球层面的务实合作方面取得重大具体成果,希望中美两国在经贸及国际、地区重大问题上的务实合作能够更多更好地造福两国、乃至世界人民。”

印度网友S·班迪亚拉吉安在电子邮件中表示,中国国家主席充满信心地访问美国,将提升中美两国友好关系,增进互信,促进互惠互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