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率二分团在阿克苏伊犁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来源:天山网
2015-09-29 21:34:23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李行报道)9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刘延东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赴阿克苏地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慰问,与各族干部群众共度节日、共享欢乐。

刘延东来到阿克苏纺织工业城,走进车间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了解到来自农牧区的各族妇女通过就业大大改善了生活,她说,就业是民生之首,发挥当地棉花资源优势,承接浙江等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既有利于解决当地就业,促进群众增收,还能降低企业成本,扩大产品销售市场,发挥了综合效益。看到各民族职工互相协作、和谐相处,她说,一个企业就是一个大家庭,要让各民族职工在这个大家庭里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共同致富奔小康。

刘延东来到全国唯一的哈萨克族自治州——伊犁。伊宁市街头巷尾处处摆放着鲜花,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迎接中央代表团。在武警8660部队驻地,刘延东走进战士营房宿舍,与大家亲切交谈。她说,武警8660部队长期驻守祖国西北边陲,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部队,为新疆的稳定发展和民族团结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驻疆武警官兵始终牢记使命,爱党卫国、爱疆戍边、爱警习武,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武警部队,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

刘延东出席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座谈会,并接见伊犁州党政军负责同志和各族各界人士、先进模范、援疆干部代表等。她说,6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有关省市、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伊犁“旧貌换新颜”,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她指出,伊犁具有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生态环境优势,发展空间广阔、发展前景美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题词要求,发挥自身优势,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推进教育、卫生、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民生保障,做好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工作,让伊犁这颗“西部明珠”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黄卫陪同考察慰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