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2015年度“友谊奖”获奖外国专家

来源:央视网
2015-09-30 21:14:10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随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了荣获2015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外国专家和他们的亲属。

李克强代表中国政府,向获奖外国专家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所有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支持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国际友人和他们的亲属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李克强表示,“友谊奖”不仅体现了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的友谊,也承载着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责任。中国愿与各国共同努力,以真挚的友谊和真诚的合作,建设美好和谐的世界。

李克强指出,当前中国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调动社会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使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由过度依赖自然资源转向更多依靠人力资源,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优结构、更可持续的发展。欢迎外国人才在中国为志趣而创新,为发展而创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

李克强强调,中国政府努力保障外国人的合法权益。我们实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破除阻碍人才流动发展的体制机制桎梏,提供更多国际化、个性化的服务,在签证、居留等方面创造更加宽松和便利的环境。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开放外国人才承担国家科研项目、参与国家科技奖励评选、评定专业职称资格、评选外籍院士等,对中外人才一视同仁,为各类人才提供自由发展的空间、自主创新的条件和实现自我价值的环境。希望外国专家继续为中国的发展建言献策,作出特有的贡献。

获奖外国专家感谢李克强会见和中国政府授奖,表示将继续支持和参与中国的发展,积极出智出力。他们还与到场的亲属一道,应李克强邀请出席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招待会。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马凯参加会见。

[视频]李克强会见2015年度“友谊奖”获奖外国专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