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华侨高度评价新疆发展成就

来源:国际在线
2015-10-01 22:09:58

原标题:海外华人华侨高度评价新疆发展成就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海外华人华侨高度评价新疆发展成就,并表示,六十年来,新疆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经济繁荣,创造了人间奇迹。“新疆的命运始终和整个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没有中国的发展崛起,也不会有新疆的今天。”

美国华商会常务副会长管必红博士10月1日当天在接受记者的连线采访时说,在我们庆祝中国国庆66周年的同时,也迎来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 60年来 ,在中央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支持下,在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人民丰衣足食,经济建设日新月异,新疆60年的发展令世人瞩目。如今,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全面展开,新疆又处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所以,我们相信,新疆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她必将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管必红博士告诉记者,一段时间以来,受国际恐怖主义影响,“三股势力”妄图以暴恐活动阻止新疆的发展。但是在中国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依法对“三股势力”特别是暴力恐怖势力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在这片占全国六分之一的土地上,人们安居乐业,各项事业得到长足的发展。大家深刻认识到,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是国家最高利益所在,也是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

来自新疆的大费城华人工商联合总会副会长李晓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的父亲在新疆和平解放后,作为第一代军垦战士屯垦戍边、开发建设伊犁,为边疆建设奉献了他所有的才干和年华。

“如今的伊犁,今非昔比,新疆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我们要告慰为新疆建设而牺牲的英烈们。新疆的父老乡亲正在和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社长高进通过微信告诉记者:“我多次到访新疆,这片美丽神奇的土地,幅员辽阔,物产丰饶,充满了生机活力,特别是改革开放后取得的伟大成就有目共睹。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新疆又将站在历史的潮头迎来大发展,我们海外华人华侨祝愿新疆明天更美好。”

澳大利亚华文媒体——联合时报社长兼总编单宝明先生10月1日上午在接受记者的连线专访时说,因为自己有过在新疆访问和拍摄的经历,所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迎来成立6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作为关注新疆发展的海外华人,希望通过中国媒体送上自己对新疆各族朋友由衷的祝福。

“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地处中国西北边陲的新疆各项建设日新月异、各族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两年前,我曾经去过南疆喀什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参访,当地的高速公路建设水准堪比发达地区,地方特色农产品远销中亚甚至欧洲市场,内地对口援建的医院钢铁厂等项目显示了新疆发展的潜力,这些都是我亲身感受到的新疆发展的成就。”

单宝明先生表示,自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建设倡议之后,有着独特地缘优势的新疆成为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成为中国向西开放的最前沿,新疆已经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他说:“我们有理由相信,新疆将更加美丽繁荣,各族人民生活像新疆瓜果一样更加香甜!”

美国资深时事评论员、兼任华盛顿多个华人社团负责人的晓辉先生,9月30日在接受记者的连线专访时表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既是一个时间节点,更是一面映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镜子,其中蕴含着启迪世人的道理。

“新疆之所以有今天这样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繁荣的骄人发展成果,是几代中国领导人关心谋划,几代新疆人扎根边疆,吃苦耐劳,奋力拼搏,全国各地大力支援的结果。可以说,新疆的命运始终和整个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没有中国的发展崛起,也不会有新疆的今天!”

晓辉在采访中进一步分析说,中央两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以及五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使新疆的发展速度、规模、层次和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尤其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建设构想之后,新疆的战略地位发生了根本性转变,从一个后进地区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面向中亚、西亚地区乃至欧洲和世界开放的桥头堡。来自最高决策层制定的政策方略释放的极大利好,对于新疆的长治久安、迅猛发展、快速跃升和长期繁荣是最宝贵的战略支撑。”

晓辉告诉记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六十年取得的发展进步繁荣,可以说创造了人间奇迹。

“看看过去的老照片,再看看今天新疆的崭新风貌,这是无可辩驳的事实!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对此感到由衷自豪骄傲和钦佩!祝愿新疆永远美丽,祝福新疆各族民众团结发展进步,和全国人民一道共享国家的强大和蓬勃发展繁荣的成果,继续向着实现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