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公布男子外卡名单 张择吴迪双双入围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2 15:39:06

中国日报网10月2日电 作为本赛季总奖金最高的ATP500赛事,2015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公布了男单正赛、男单资格赛、男双正赛的外卡名单。在最受人瞩目的单打外卡方面,张择和吴迪将携手前温网八强得主卢彦勋出战;而男双提前公布的德约科维奇携手小弟德约里•德约科维奇出场成为最大看点。

目前世界排名第216位的张择是近年来在国际赛场上表现最好的中国球员,他在2012年中网的表现还令人记忆犹新。在首轮击败了吴迪之后,他在第二轮爆冷击败了当时世界排名第14位的法国名将加斯奎特,晋级八强创造了中国球员在中网的最佳战绩。前年首轮面对澳洲天才少年托米奇,他也曾经把对手逼至抢七后惜败。

和张择并成为双子星的吴迪也将持外卡出战,此前他曾经在上海挑战赛中收获亚军,世界排名也回升到了第224位。这位25岁的上海少年曾经八次出战ATP巡回赛正赛,目前还没能取得一场胜利。2013年他曾经在中网与美国名将伊斯内尔大战三盘,今年状态有所回升的吴迪将冲击职业生涯首胜。第三张外卡归属于目前世界排名第99位的中华台北球员卢彦勋,已经年满32岁的他将再次出战中网。

世界排名第266位的柏衍将持外卡出战资格赛, 26岁的他今年在单打、双打赛场上都屡创个人新高。在本周的深圳站闯过首轮之后,他的世界排名将来到250位左右。同样在深圳拿下首场ATP胜利的18岁小将张之臻获得了另外一张外卡,和他同场竞技的还有来自塞尔维亚的德约里•德约科维奇。

在此前公布的男双外卡中,男单世界第一、中网男单五冠王德约科维奇将和小弟德约里一同走上赛场,无疑将成为今年中网男双赛事的一大亮点。而目前主攻双打的公茂鑫将连续第二站和新西兰人维纳斯携手,征战今年的中网比赛。